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 想要祛斑养颜平时多喝它

玫瑰花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茶类,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我们在如果能够每天喝一点玫瑰花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极高的功效。关于玫瑰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其实饮用玫瑰花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玫瑰花茶的功效

调经止痛

玫瑰花茶本身是温性的,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会出现腹痛、腰痛、烦躁等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玫瑰花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症状;玫瑰花的香味还具有镇静安神的效果,对缓解痛经也有好处。

玫瑰花茶本身是温性的,有活血化瘀的作用

祛斑养颜

玫瑰花茶可以帮助我们祛斑养颜,玫瑰花茶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糖类和挥发性香气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的循环,并且改善内分泌失调,消除淤积,玫瑰花茶可以让我们的面色红润,保持肌肤滋润细腻。

疏肝理气

玫瑰花茶中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玫瑰花茶可以帮助我们“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肝气郁结、肝火旺盛的情况,那么大家不妨喝一些玫瑰花茶,不但可以舒发体内郁气、降肝火,还可以温养肝血。

安神抗抑郁

玫瑰花茶特有的香气可以让人身心舒畅、神清气爽,缓和因工作、生活带来的沮丧、抑郁、哀伤等负面情绪。

祛除口臭

玫瑰花茶香味浓郁,喝玫瑰花茶能够改善口臭问题,进入身体后还能调节内分泌,保护肝脏健康。

镇静安眠

因紧张、焦虑、抑郁、烦躁、忧思过度等情绪引起失眠的人平时喝一些玫瑰花茶可以起到疏肝解气、镇静安神的作用,改善睡眠品种。

玫瑰花茶的泡法

粉玫瑰茶

材料:粉玫瑰5朵、去核红枣2枚

粉玫瑰5朵、去核红枣2枚

作法: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水温过高会破坏维生素C)

饮用:每日两杯

注:只用了1个月,肤色就白皙粉透。玫瑰和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还高,而维生素C又为水溶性维生素,它的功效当然不凡了。而且餐后饮用还能去脂,一举两得。

白玫瑰茶

材料:白蔹6克,玫瑰花3朵,红枣5颗。

做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可。

1/2页
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