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口腔更健康

绿茶是不少人都很爱喝的一种饮品,它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饮料,常喝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不过喝绿茶的时候方法大家应该学习一下,不建议随意喝,否则可能会犯一些禁忌,对身体是不好的。想了解喝绿茶的注意事项,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

瘦身减脂

喝绿茶具有瘦身的效果,估计不少对于减肥比较关注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因为绿茶里面的咖啡因、茶碱含量比较多,这些成分能够减少脂肪的堆积,因此喝绿茶对于减肥的效果是很显著的,而且它的热量几乎为零。想要变瘦的朋友,记得常喝点绿茶哦!

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中不少的氟,氟可以帮助坚固牙齿,另外绿茶里面还有不少的儿茶素,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抑制细菌,因此常喝绿茶可以让口腔更加的健康。不过记得要喝淡一点的绿茶,而不是浓茶,否则会造成色素沉淀,牙齿会有发黄、发黑的情况。

绿茶抗衰老

绿茶中有抗氧化剂儿茶素,因此常喝绿茶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我们的体内有很多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会让我们的身体各个器官发生老化,而摄入足够的抗氧化剂,可以让我们的细胞更有活力,清除自由基,让人保持年轻的状态,不容易衰老。

绿茶降血脂

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绿茶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机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对增强机体免疫、对防癌、防衰老都有显著效果。长喝绿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压,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

绿茶的禁忌

(1)胃不好不适合喝绿茶,对胃有刺激性。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