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帮你舒缓心情

材料:粉玫瑰5朵 去核红枣2枚

作法: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水温过高会破坏维生素C)

饮用:每日两杯

注:只用了1个月,肤色就白皙粉透。玫瑰和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还高,而维生素C又为水溶性维生素,它的功效当然不凡了。而且餐后饮用还能去脂,一举两得。

玫瑰花茶泡法二:白玫瑰茶

材料:白蔹6克,玫瑰花3朵,红枣5颗。

白蔹6克,玫瑰花3朵,红枣5颗

做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

功效:解毒散瘀,美化肌肤,适用于面部有黑斑,雀斑,痤疮,疙瘩的。

长期服用,效果显著。

玫瑰花茶的禁忌

1、便秘的人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中含有大量单宁酸,属于鞣酸类物质,这种成分具有收敛作用,便秘的人喝玫瑰花茶会加重便秘症状。

2、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不能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性温,有活血散瘀的作用,月经量的过多的女性饮用玫瑰花茶简直会惨不忍睹吧,长期下去还会引起贫血。

3、孕妇不宜喝玫瑰花茶

孕妇是特殊群体,而玫瑰花茶具有一定药性,本身有活血的特殊功效,所以孕妇好不要喝玫瑰花茶,尤其是怀孕初期头三个月。

孕妇不宜喝玫瑰花茶

4、玫瑰茶不能天天喝

玫瑰花茶虽然有较好的美容养颜作用,但其性温,体质偏热的人如果天天喝玫瑰花茶很可能出现长痘、上火等情况。

5、空腹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中含有较多单宁酸,空腹时对胃粘膜造成刺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玫瑰花茶功效,喜欢喝玫瑰花茶的朋友,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玫瑰花茶不但味道很好,营养物质也丰富,并且还可以做成上述饮品,大家可以坚持饮用。

2/2页
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