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茉莉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行气开郁效果好

茉莉花带有很浓郁的香气,茉莉花茶也是一样,每当我们泡一杯茉莉花茶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特别的香。茉莉花茶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坚持喝,对身体有不少的好处。茉莉花茶的泡法也很简单,大家都可以学一下,但是喝它的禁忌也不能忘,一起来看吧!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功效

1.行气开郁

当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中医上面有一个说法叫做气不顺,气血不通,而喝茉莉花茶就具有行气的作用。另外茉莉花茶还能够止痛,如果感觉到腹痛或只是胸闷,喝点茶就能帮助缓解。当你吃了太多的产气食物时,喝点它能帮你缓解腹胀。

2.舒缓情绪

由于茉莉花茶的味道非常好闻,所以我们在泡茶的时候就忽感觉到很幸福,被这种香味给治愈。现在芳香疗法已经广泛应用了,实验也证明,茉莉花茶具有舒缓情绪的效果。当你感觉到烦躁、疲劳的时候,或者是失眠的时候,都可以喝一些。

3.清除口臭

茉莉花茶的香气是很明显的,因此口臭的朋友坚持喝就能够达到缓解口臭的效果。嘴巴里面的气味被茉莉花茶的气味给替代了,自然就没那么难闻了。而且茉莉花茶还能够杀菌,去除口腔内的一些引起臭味的细菌,除口臭效果惊人。

4.辅助减肥

喝过茉莉花茶的朋友常会出现肚子特别容易饿的情况,这是由于茉莉花有效成分中分解脂肪的作用非常强,可帮助人体有效的起到解除油腻,帮助消化以及的减肥作用。

茉莉花茶的泡法

1、杯具

一般品饮茉莉花茶的茶具,选用的是白色的有盖瓷杯,或盖碗(配有茶碗、碗盖和茶托),如冲泡特种工艺造型茉莉花茶和高级茉莉花茶,为提高艺术欣赏价值,应采用透明玻璃杯。

2、烫盏

就是将茶盏置于茶盘,用沸水高冲茶盏、茶托,再将盖浸入盛沸水的茶盏转动,尔后去水,这个过程的主要目的在于清洁茶具。

用竹匙轻轻将茉莉花茶从贮茶罐中取出

3、置茶

用竹匙轻轻将茉莉花茶从贮茶罐中取出,按需分别置入茶盏。用量结合各人的口味按需增减。

1/2页
茉莉花茶的泡法茉莉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