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红茶的功效 冬天多喝它可以驱寒

红茶相信不少人都是经常喝的吧!现在市面上的红茶饮料有很多,奶茶店里面的红茶饮料也很热销。红茶的功效是什么?常喝这种饮料,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红茶的泡法有哪些?如果你想了解红茶的禁忌是什么就请看下文吧!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功效

1、驱寒滋养

喝红茶具有驱寒的效果,在秋冬的时候这个功效是很多人都比较重视的。因为红茶本身是属于热性的东西,体质比较寒凉的人或者是近期有感冒和咳嗽的问题了,那么多喝点红茶能提升人的御寒能力,帮助赶走体内的多余寒气。

2、消食解腻、养胃护胃

喝红茶还可以帮助消食,如果不小心吃的太多了,肚子感觉十分胀气,那么就适合喝点红茶。红茶能促进排便,让体内多余的垃圾快点排走,从而改善肚子胀的情况。特别是油脂类的东西,红茶能很好的清除,爱吃油腻食物的人要记得喝。

红茶是一种发酵过的茶,发酵过之后红茶就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了,因为红茶里面的多酚类成分已经在加工的过程中变少了,因此人在喝红茶的时候不会觉得刺激肠胃。如果说肠胃的功能比较弱,那么不建议喝别的茶,应该喝红茶哦。

3、帮助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气候寒冷,很容易造成关节疼痛继而引起骨质疏松。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大有益处。红茶中的多酚类(包括其氧化产物)还具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在这季节交换的阶段,可坚持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还可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

4、刺激大脑、消除疲劳

冬天人们的思维能力相对减弱,红茶中咖啡碱的含量较绿茶稍高,冬饮红茶能够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敏锐,记忆力增强。加上红茶的利尿功能,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废物质,亦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5、促进代谢、预防感冒

红茶的御寒功效、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都能有效预防感冒

冬天气温多变,室内外温差较大,属于感冒多发季节。红茶的御寒功效、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都能有效预防感冒;而且红茶中的茶黄素具有杀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传染力等作用。所以每天用饮用红茶,用红茶漱口,都可预防感冒和流感。

红茶的泡法

一、家庭式泡法

1、温壶:用沸水将茶叶及茶杯温热,冷的茶壶无法泡出红茶的原有风味。烧开水不要用铁制的水壶。

1/2页
红茶的功效红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