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能帮你清火

菊花茶是一种我们都很熟悉的茶水了,在平时不少人聚会的时候,都会选择喝点菊花茶,吃点零食。菊花茶的功效是什么?在喝菊花茶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它的禁忌,这样就不容易造成一些问题了。菊花茶的泡法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菊花茶的功效

喝菊花茶具有清火的效果,也就是在我们上火的时候是很适合饮用的。在现在这个季节,不少人都存在火气大的问题,应该养成每天喝两杯菊花茶的好习惯。过年期间不少人会吃瓜子、炸年糕,也容易造成上火,家里要常备一些菊花茶哦!

菊花茶的功效

眼睛疲劳怎么办?除了多休息、少用眼之外,建议喝点菊花茶,因为菊花茶中含有一些滋养眼睛的成分,可以让我们的视力在短期内得到调节。电脑族们应该在电脑边放上一点菊花茶,想起来的时候就泡着来喝吧!

常喝菊花茶还防辐射,是不是没有想到呢?现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面对的辐射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是手机、电脑还是微波炉、吹风机,辐射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辐射对于健康可能存在一些危害,所以建议大家多喝菊花茶,减少辐射哦!

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菊花茶的泡法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做法

1、洛神花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清洗干净。

2、洗净的洛神花与菊花一同放入茶壶中。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冲入开水。

4、盖上茶壶盖子,焖10分钟,搅匀即可。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