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想不到喝这种茶能够抗病毒菌

有助于利尿解乏,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绿茶的泡法

1、上投法

主要是冲泡细嫩绿茶,通常是全芽头或者一芽一叶或满身披毫,比如信阳毛尖、洞庭碧螺春、日照开园茶等。

主要是冲泡细嫩绿茶,通常是全芽头或者一芽一叶或满身披毫

操作很简单即“先水后茶”——壶内注水至7分满,然后拨入茶叶,再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让茶和水充分融合,后静待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细嫩的茶叶是茶树上刚刚生长出来的新生命,犹如刚出生的婴孩,珍贵且几乎没有防御力。冲泡这样的茶,不能用刚烧开的水,那样会烫伤它,一般80~85度的水,有热度且安全。采用“先水后茶”的上投法,也是为了避免水直接冲击茶身带来的物理伤害。

2、中投法

主要冲泡较细嫩且高香,茶形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或一芽两叶的绿茶比方说西湖龙井、吉安白茶、日照扁茶等。

操作很方便即“先水后茶,再添水”——壶内注水至3分满,然后拨入茶叶,再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茶浸入水后,高冲注水至7分满,此时茶叶随水翻腾起舞,茶香开始弥漫。后静待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细嫩且高香的茶叶,经不得高温热力和水冲击的伤害,但是又需要温度来激发茶中的香气,所以采用“水-茶-水”的投茶顺序。先水后茶,保护茶叶不受热力的伤害,二次高冲注水,激发茶香。

3、下投法

是平时容易接触的一种冲泡方法。主要冲泡茶形较松及嫩度较低,粗壮、粗老茶叶,通常一芽二三叶或者更低等级的绿茶,比方说太平猴魁、六安瓜片、日照夏茶或通料茶等。

同家庭普通冲泡一样“先茶后水”——茶先投入壶,高冲注入水,茶叶随着水柱翻滚并舒展,然后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后静置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粗壮的茶,等级不高,身板强健,营养物质内敛。这样的茶要用相较前两种绿茶略高温(也不要超过85度)的水来浸提它的内含物,同时利用热水注入时的冲击力激发它的内含物的扩散。

粗壮的茶,等级不高,身板强健,营养物质内敛

绿茶的禁忌

1、禁忌喝头遍茶: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

2、忌空腹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四肢举动无力等症状。

3、少喝新茶:因为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绿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绿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2/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