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减少眼睛疲劳

菊花茶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菊花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解暑,还能够起到养神的功效。关于菊花的泡法有很多,我们要知道,其实饮用菊花茶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消暑。菊花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含有的物质丰富,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降火的效果,菊花茶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降火良药,如果我们因为干燥火旺而导致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等在会症状,这个时候喝一点菊花茶能够缓解症状。

菊花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2、防止眼睛疲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菊花茶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疲劳的,特别是对于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上班族们。在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这样能够消除眼睛疲劳的症状,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3、明目养神。现在人们的工作都比较繁忙,很容易出现身体疲惫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不但能够起到够明目的效果,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养神,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应该要多喝一点哦。

4、防止辐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5、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6、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7、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

菊花茶的泡法

1、菊花茶的冲泡方法有许多,许多人,特别是许多上班族都喜欢上班的时候泡一杯菊花茶饮用,它不仅可以清肝明目、对抗辐射,而且还能降火解暑,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夏季饮用。很多人觉得菊花茶的泡法很简单,直接将干菊花放入杯中,再冲入沸水即可。其实,要泡出一杯好喝的菊花茶还是有一些讲究的。

2、选茶、想要冲泡好一杯好的菊花茶,首先我们需要挑选上好的菊花,菊花很容易发霉、长虫子,市场上的菊花质量参差不齐,不懂门道的话很难选到优质菊花。不少人都会挑选花朵白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而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

3、洗茶、虽然菊花和茶叶有所不同,但是它在晾晒的过程中也会混入许多灰尘和油脂,因此在冲泡时也要加入洗茶这一步。用80度的热水泡3-5秒钟,再迅速把水滤掉,如果时间太长,菊花的营养也会被滤掉,这一点要注意。

1/2页
菊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