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红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能够提神消疲

红茶是很常见的茶类,因为香醇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肠胃消化,还可以调节血糖。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知道吗?其实饮用红茶是有禁忌的,对红茶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红茶的功效

1、帮助胃肠消化

生活中经常喝红茶能够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红茶中的物质还可以起到利尿、消除水肿的效果,并强壮心脏功能。红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这个物质能够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

生活中经常喝红茶能够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

红茶还具有辅助血糖调节的功效,不过现在没有具体的论证。在冬天胃容易不舒服,冰瓜果吃太多感到不适的人,大家可以将红茶酌加黑糖、生姜片,在温热的时候慢慢饮用,有养胃功效,身体会比较舒服,但不建议喝冰红茶。

2、提神消疲

红茶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红茶中含有丰富的咖啡碱藉,这个物质会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中枢,就可以帮助人体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加敏锐,可以让我们的记忆力加强;它也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兴奋作用。

3、生津清热

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是因为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且剌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并且产生清凉感;同时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4、利尿

在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联合作用下,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5、消炎杀菌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所以细菌性痢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

6、解毒

红茶中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碱,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项福音。

7、强壮骨骼

2002年5月13日美国医师协会发表对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调查,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持数年效果明显。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红茶的泡法

1/2页
红茶的功效红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