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个茶能帮助去火

菊花茶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类,大家应该在平时都有喝过吧!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可以直接泡,还可以在里面放点红枣、枸杞或者是冰糖等,使用不同的方法去泡,味道也是不一样的。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

菊花茶是一种能清除火气的饮料,因为菊花茶性凉,所以去火效果很好。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容易上火,建议爱上火的人可以在身边常备一些菊花茶,每天都喝一两杯,这样身体内的火气就会有效的减少,不容易感觉到身体燥热。

菊花茶的功效

2、明目

菊花茶具有非常好的明目功效,因为它含有一些维生素A,所以说对于眼睛是很不错的。我们的眼睛在平时都是使用的比较多的,如果经常面对手机和电脑更是如此,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A,改善视力。

3、杀菌

菊花茶有一定的杀菌功效,针对生活中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虽然说不能达到像药物一样的效果,但是经常喝一点还是很不错的。平时注意卫生,多洗手,出门戴口罩也是可以帮助杀菌的。

4、消除眼部浮肿

熬夜过后会发现眼睛有些浮肿,或者有的人睡醒后就发现眼睛出现浮肿现象,这个时候可以用棉签蘸取菊花茶,轻轻的涂抹在眼睛浮肿的部位上,慢慢浮肿就会消除了,菊花茶有着消除浮肿的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因此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抗衰老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而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

菊花茶的泡法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做法

1、洛神花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清洗干净。

2、洗净的洛神花与菊花一同放入茶壶中。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冲入开水。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