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帮你清爽提神

绿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绿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延缓衰老,还可以护理皮肤。关于绿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知道吗?其实饮用绿茶的禁忌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绿茶的功效

延缓老化

绿茶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茶类,它本身含有抗衰老的抗氧化剂。在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产生自由基,容易导致身体的老化,这样也会引起细胞损伤。大家适当的饮用绿茶,可以有效的清除过量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绿茶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茶类

降血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绿茶能够降低血脂,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它能够降低血液中的总胆固醇。我们要知道儿茶素能抑制血小板聚集,还可以抑制血管动脉硬化。爱绿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预和血小板聚集,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护肤

爱美的人要适当的喝一点绿茶,绿茶的护肤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茶多酚是一种水溶性物质,这个物质能够起到清洁面部油脂、收敛脸部毛孔,绿茶中含有的物质,还能够消毒、延缓衰老、降低紫外线对面部皮肤的伤害等起到作用。

清爽提神

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身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皮层的兴奋,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利尿

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肾脏,促进尿液的快速排泄,改善肾脏功能,咖啡因还能消除尿液中多余的物质,譬如新陈代谢过程产生的乳酸,能够帮助身体尽快恢复疲劳。

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肾脏

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香烟含有大量尼古丁、焦油和其他有毒生物碱,直接通过烟雾侵入人体。当有毒物质达到一定浓度时,它会在体内产生毒性反应,引起胸痛、咳嗽、头痛和头晕。你不妨喝一杯浓茶,它含有咖啡因,可以减缓尼古丁的吸收,减少尼古丁对身体的伤害。

绿茶的泡法

上投法:注水-投茶

【适宜】一般适宜身骨重、多芽毫的茶叶,如蒙顶雀舌、蒙顶石花等

【方法】注入三分适宜温度的水,然后投茶,轻轻转动,以使茶叶浸润,慢慢舒展后,注水至七分满。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