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禁忌 这种茶隔夜后别喝

菊花茶的禁忌是多数人都不太了解的吧!一般我们都只是了解它的功效,其实菊花茶和很多的食物都是不能放在一起吃的,禁忌事项比较多。菊花茶的泡法有哪些?你在平时是怎么喝它的呢?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禁忌

菊花茶的禁忌

隔夜的菊花茶不能喝

菊花茶中的抗氧化成分是很多的,补充抗氧化成分能让我们的身体老化速度减慢,但是抗氧化物质有一个特点,就是在跟空气接触之后很容易失去活性。因此,喝菊花茶的时候我们应该喝新鲜的菊花茶,不要喝隔夜的、时间长了的菊花茶。

不放糖

菊花茶带有一种淡淡的苦涩的味道,有一些人喜欢,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味道很不好喝,所以喜欢在菊花茶里面放一些白糖来喝。其实,白糖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且还会破坏菊花茶中的营养,所以不建议放糖。

注意科学搭配

如果你喝茶只是当成普通的饮料,那么可以直接喝,但是如果你想喝茶来达到调理身体的目的,那么一定要学习一下科学搭配。比如说想去火气的话,你可以在菊花茶中放入一些金银花或者是枸杞,这样效果就会加倍了,但是不要放红枣或者是红糖。

寒性体质

经常患感冒、脾胃虚弱、身体体质差的人,或者在炎热天气手脚也会发冷,胃部因寒气容易出现不适症状,经常腹泻的人好不要喝菊花茶,喝了之后症状会加重。

患伤寒感冒

如果你正在患伤风感,那千万不要碰菊花茶了,原本就是因身体进寒而患病,这时候再喝寒性极大的菊花茶,病情会不断拖延,无法治愈。

如果你正在患伤风感,那千万不要碰菊花茶了

易过敏的人

菊花茶也会使人过敏,所以有皮疹或皮肤容易受刺激的人,在没弄明白自己是否会对菊花过敏之前,要慎饮。

孕妇

如果怀着宝宝的时候,孕妇身抗病能力不强,或者脾胃本就很弱,那就不能喝了,任何一丝寒气进入到身体里都会引起孕妇身体不适或者影响到胎儿。

体质虚弱的儿童和老人

虽然菊花茶有降血压的功效,但身体很虚弱的老年人,喝菊花茶会引发肠胃病。儿童在生长发育期间需要充足的阳气,但菊花会削弱生发功能,从而儿童的发育受到阻碍。

菊花茶的泡法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