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类能够杀菌消炎

菊花茶是茶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因为它清香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菊花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清热解火,还可以预防眼睛疲劳。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知道几种呢?人们在饮用菊花茶的时候有禁忌,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消暑。菊花茶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降火良药,如果说人们在生活中,像因为干燥火旺,之后引起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状,这个时候大家需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这样能够有效的达到降火的作用。

菊花茶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降火良药

2、防止眼睛疲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眼睛疲劳的症状,在生活中大家可以适当的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这样能够让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对于总是面对电脑的朋友们来说,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3、明目养神。菊花茶对我们的眼睛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会有眼睛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喝菊花茶不仅能够明目,它还能够起到比较好的养神作用,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来说,应该要多喝菊花茶,绝对是有益处的。

4、防止辐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5、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6、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7、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菊花茶的泡法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做法

1、洛神花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清洗干净。

2、洗净的洛神花与菊花一同放入茶壶中。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冲入开水。

4、盖上茶壶盖子,焖10分钟,搅匀即可。

雪梨枸杞菊花茶

材料:雪梨、枸杞、菊花、冰糖。

做法

1、雪梨洗干净,去芯连皮切成小块,菊花洗干净备用。

2、锅里放适量的清水后,倒入雪梨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

3、放入菊花,小火再煮15分钟。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