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玫瑰花茶的好处 常喝这种茶能够消除抑郁症

材料:玫瑰花6朵,枸杞子6粒,葡萄干3克,牛奶100毫升。

做法:将玫瑰花,枸杞子,葡萄干用沸水冲泡5分钟后,取茶汁,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功效:护肝健胃,养颜润肤,增加皮肤的弹性!长期服用,效果显著。

2、桂圆玫瑰茶

材料:桂圆5克,枸杞子5克,玫瑰花2朵。

桂圆5克,枸杞子5克,玫瑰花2朵

做法:桂圆取肉,与枸杞子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0分钟,放入玫瑰花即可。

功效:养血滋阴,养颜润肤。调节内分泌失调。长期服用,效果显著。

3、养颜嫩肤玫瑰茶

材料:大枣、太子参、玫瑰花

做法:两颗小太子参加上一颗大枣和玫瑰花冲泡后10分钟再喝。

功效:太子参加上大枣的滋补功效,能让玫瑰的嫩肝作用发挥得更持久。

玫瑰花茶的禁忌

1、便秘的人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中含有大量单宁酸,属于鞣酸类物质,这种成分具有收敛作用,便秘的人喝玫瑰花茶会加重便秘症状。

便秘的人不宜喝玫瑰花茶

2、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不能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性温,有活血散瘀的作用,月经量的过多的女性饮用玫瑰花茶简直会惨不忍睹吧,长期下去还会引起贫血。

3、孕妇不宜喝玫瑰花茶

孕妇是特殊群体,而玫瑰花茶具有一定药性,本身有活血的特殊功效,所以孕妇好不要喝玫瑰花茶,尤其是怀孕初期头三个月。

4、玫瑰茶不能天天喝

玫瑰花茶虽然有较好的美容养颜作用,但其性温,体质偏热的人如果天天喝玫瑰花茶很可能出现长痘、上火等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玫瑰花茶的功效,能接受玫瑰花茶味道的人,可以将经常饮用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有美容护理和调理气血的作用,但是不建议天天饮用玫瑰花茶,不然会引起上火症状。

2/2页
玫瑰花茶的好处玫瑰花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