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能够帮你防止辐射

4、盖上茶壶盖子,焖10分钟,搅匀即可。

雪梨枸杞菊花茶

材料:雪梨、枸杞、菊花、冰糖。

做法

1、雪梨洗干净,去芯连皮切成小块,菊花洗干净备用。

2、锅里放适量的清水后,倒入雪梨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

3、放入菊花,小火再煮15分钟。

雪梨洗干净,去芯连皮切成小块,菊花洗干净备用

4、加冰糖,直至融化,凉一下即可饮。

菊花玫瑰茶

材料:胎菊花10余朵,干玫瑰3朵。

做法

1、壶中先放入菊花和玫瑰花,倒入开水,微微晃几下倒掉茶水,稍微洗一下茶。

2、再次加入开水,喜欢冰糖的可以加些,不喜欢的可不加。盖上盖子泡约10分钟,待花茶充分绽开后,微微摇晃均匀后即可饮用。

菊花茶的禁忌

首先,菊花茶不能天天喝。由于菊花性寒,如果喝太多,身体可能会越来越虚。

菊花茶不能天天喝

其次,对菊花过敏的人不能喝。对菊花过敏的人喝了菊花茶后也会产生过敏反应,可能会引起皮疹。

不仅如此,如果你得了风寒感冒,也不要喝菊花茶。菊花茶很有能会让你的病情加重。

再者,月经前以及月经期皆不能喝菊花茶。如果喝了菊花茶,可能会导致宫寒,从而引起痛经。

除此之外,体质偏寒的人也不能喝菊花茶。如果你非常怕冷,而且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就不要喝菊花茶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菊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菊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饮品。

2/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