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能够提神醒脑

绿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甜味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喝绿茶能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美容护肤,还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绿茶的泡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了解几种,饮用绿茶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绿茶的功效

1、美容护肤

常喝绿茶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主要是绿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人们在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很有可能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很有可能会使细胞受伤。要知道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

常喝绿茶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中的SOD活性,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可以起到清除自由基的效果。并且在绿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茶多酚,这个物质可以能够起到清除面部多余的油脂,收敛毛孔的作用。

2、塑身减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绿茶能够帮助人们塑身减脂,在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碱及咖啡因,这两种物质会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能够帮助人们减少脂肪细胞堆积,所以说喝绿茶能够起到减肥的功效。想要减肥的人要常喝。

3、防辐射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现在的白领阶层经常使用电脑,免不了会受到辐射的侵害。

4、提神醒脑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在白天疲劳的时候也可以喝绿茶提神。

5、利尿解乏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

6、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7、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对急性和慢性痢疾也有治愈作用。

绿茶的泡法

1、上投法

主要是冲泡细嫩绿茶,通常是全芽头或者一芽一叶或满身披毫,比如信阳毛尖、洞庭碧螺春、日照开园茶等。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