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菊花茶的价值

除了茶叶之外,花茶也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茶类,菊花茶是常见的花茶品种,饮用菊花茶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不同的泡法口感和味道是不同的,一些人不适合饮用菊花茶,它的禁忌有哪些?

菊花茶的好处

1、清肝作用

菊花茶有清热的作用,它能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也能扩张冠状动脉,平时大家可以将菊花茶与冰糖泡水饮用,能起到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在平时将菊花茶用水煎剂及水浸剂,能很好的抑制细菌感染等问题。

菊花茶有清热的作用

2、可防辐射

菊花茶在抗辐射方面效果也不错,如果大家能多饮用菊花茶,就能起到抗辐射的作用,菊花茶有一定的去毒效果,能将堆积在体内的化学物质和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经常接触电子产品的人要常饮用菊花茶。

3、祛湿作用

生活中发现自己有口干、火旺、目涩等情况,或是因为寒湿导致的肢体疼痛等,每天可以给自己泡杯菊花茶,饮用后能有效的缓解眼部疲劳,也能起到祛湿的作用,坚持饮用菊花茶,对视力恢复有帮助。

4、利水作用

早上起床眼睛就会浮肿的像熊猫一样,可以用绵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就能消除这种浮肿现象。

用绵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

5、清热解毒

我国中医指出,菊花茶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野菊花,这一功效更加的明显。对于一些上火的人群来说,菊花茶是好的降火良药,比如像由于干燥火旺而造成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只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达到降火的作用。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玫瑰茶

材料:胎菊花10余朵,干玫瑰3朵。

做法

1、壶中先放入菊花和玫瑰花,倒入开水,微微晃几下倒掉茶水,稍微洗一下茶。

2、再次加入开水,喜欢冰糖的可以加些,不喜欢的可不加。盖上盖子泡约10分钟,待花茶充分绽开后,微微摇晃均匀后即可饮用。

雪梨枸杞菊花茶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