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好处 喜欢绿茶的人知道它的4个秘密吗

同家庭普通冲泡一样“先茶后水”——茶先投入壶,高冲注入水,茶叶随着水柱翻滚并舒展,然后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后静置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中投法

主要冲泡较细嫩且高香,茶形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或一芽两叶的绿茶比方说西湖龙井、吉安白茶、日照扁茶等。

主要冲泡较细嫩且高香,茶形紧结

操作很方便即“先水后茶,再添水”——壶内注水至3分满,然后拨入茶叶,再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茶浸入水后,高冲注水至7分满,此时茶叶随水翻腾起舞,茶香开始弥漫。后静待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细嫩且高香的茶叶,经不得高温热力和水冲击的伤害,但是又需要温度来激发茶中的香气,所以采用“水-茶-水”的投茶顺序。先水后茶,保护茶叶不受热力的伤害,二次高冲注水,激发茶香。

上投法

主要是冲泡细嫩绿茶,通常是全芽头或者一芽一叶或满身披毫,比如信阳毛尖、洞庭碧螺春、日照开园茶等。

操作很简单即“先水后茶”——壶内注水至7分满,然后拨入茶叶,再倾斜壶身缓缓旋转两圈,让茶和水充分融合,后静待1~2分钟,出汤,即可饮用。

壶内注水至7分满,然后拨入茶叶

细嫩的茶叶是茶树上刚刚生长出来的新生命,犹如刚出生的婴孩,珍贵且几乎没有防御力。冲泡这样的茶,不能用刚烧开的水,那样会烫伤它,一般80~85度的水,有热度且安全。采用“先水后茶”的上投法,也是为了避免水直接冲击茶身带来的物理伤害。

绿茶的禁忌

1、浓茶致使血压升高和心力衰竭

浓茶中的咖啡因,能致使人体心跳加快,从而使血压升高;同时,浓茶液大量进入血管,能加重心脏负担,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2、茶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

茶叶中含有鞣酸,红茶约含5%,绿茶约含10%。当人体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质的结合就会更加活跃,给人体对铁的吸收带来障碍和影响,使人体表现为缺铁性贫血。

3、喝浓茶易产生便秘症

茶叶中的鞣酸不但能与铁质结合,还能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一种块状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导致便秘症的产生。对于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绿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绿茶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不适的症状,饮用绿茶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绿茶的好处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