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春季肝火旺口苦还烦躁 喝这4款茶排肝毒解郁结

中医强调,春气通肝,春季宜养肝,因为春季在五行之中属木,所以到了每年肝气比较旺盛并升发的时候适合养肝,吃些凉性食品。如果到了春季发现肝不好,或者在其他时候出现肝火旺,口苦烦躁的情况,也可以考虑喝些排肝毒、解郁结的养生茶。

一般4款茶饮相对适合春季喝:

1、金银花茶

金银花也叫忍冬花,是忍冬的干燥花蕾,也是一味性甘、寒,可以归人体胃经、肺经的中药材,因为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之功效,所以在春季肝火旺,口苦还烦躁的时候,比较适合泡金银花茶喝,对辅助药物改善病情有所帮助。

金银花也叫忍冬花

但是,疮疡属于阴证的患者以及脾胃虚寒的人群要谨慎饮用,以防加重病情,不利于机体尽快康复。

2、菊花茶

日常有人喜欢养菊花,觉得菊花高尚,寓意很好,买一盆放在家里可以祝福全家老小健康长寿,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殊不知,菊花其实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中药材。

花其实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中药材

中医认为,菊花味道较苦、甘,性质微寒,可以归肝经和肺经,具有清热解毒、散风清热之功效,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菊花泡茶喝,有助于改善由肝火旺引起的口干、口苦、头晕、急躁易怒、面红耳赤、尿黄、便秘等症状的作用,但气虚胃寒、饮食少、经常拉肚子的人要谨慎饮用,以免进一步加重寒证,延长机体恢复时间。

1/2页
春季喝什么茶好春季肝火旺口苦还烦躁喝什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