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脚臭脚痒还掉皮 如何避免脚气反反复复

脚臭!脚痒!还掉皮?你曾经或者当下是否也被这些羞于表达的脚部问题所困扰?导致平时出门在外不敢乱脱鞋,走两步脚一发热就痒得厉害,又不敢直接把脚“放”出来止痒,即使每天忙完回家用热水洗脚、泡脚还是很臭、掉皮!涂药吃药脚气也一直反反复复不见好转,既难看又难受。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避免脚气反反复复?我们给出三点建议:

1、做好脚部卫生工作

做好脚部卫生工作

脚气主要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脚臭、脚痒、掉皮是脚气的典型症状,平时不注意脚部卫生,经常穿过紧、透气性差的鞋袜,容易诱发或者加重脚气。

所以,患病期间应该严格遵医嘱做好脚部的卫生工作,勤用温热水洗脚,洗完之后及时用擦脚布擦干脚底、脚面和脚趾间的水分,袜子尽量选择纯棉材质,吸汗性好的,鞋子尽量穿宽松透气舒适的,以保持脚部干燥卫生。

患病期间应该严格遵医嘱做好脚部的卫生工作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把换洗下来的鞋子、袜子放在阳光下进行杀菌消毒,脚部出汗多的人,建议局部使用抑汗剂,同时避免和他人共用拖鞋、袜子、脚盆、脚步等生活用品,防止造成真菌传播,怎么治都容易传染,复发。

1/2页
脚臭脚痒还掉皮怎么办如何避免脚气反反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