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酒精进入身体10分钟后 器官的变化是怎样的

酒是一种常见、常用饮品,似乎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招待、应酬、聚餐等场合都少不了它的存在。但是,酒中主要成分是乙醇,俗称酒精。都说喝酒有害健康,那么今天就一起来看看酒精进入身体10分钟后,器官的变化是怎样的!如果不可避免喝酒,建议家中常备这3样解酒物!

一、酒精对器官的危害

喝酒后,酒精首先会通过口腔进入胃中,然后扩散至血液,来到肝、肺、肾等重要器官,期间,部分酒精会被胃部吸收,并对胃黏膜产生刺激,使人感到恶心想吐、胃部灼痛不适。酒精入血后,不仅会导致血压水平升高,还会增加心血管意外的发生风险,不利于身体健康。

喝酒后,酒精首先会通过口腔进入胃中

剩余的酒精将会被我们的肝脏分解、代谢,但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大量喝酒,酒精超过肝脏代谢范围,那么就会进一步随着血液循环流经右心房,射入肺部,流经肾脏,少量酒精会经呼吸道或者尿道排出体外。

约80%以上的酒精都会经肝脏代谢,所以喝酒对肝脏造成的伤害大,长期喝酒的人容易发生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等肝脏疾病。

约80%以上的酒精都会经肝脏代谢

当然,还有可能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酒精性心肌病、心肌梗死、心功能衰竭等其他器官疾病。总而言之,喝酒弊远大于利,趁早戒酒为好。

1/2页
酒精对器官的危害3样解酒物分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