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怎么泡茶才更好喝 注意这3个因素即可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茶喝起来不仅有特殊的香味,适量饮茶对健康也有一定好处。其实茶的口感不仅和茶叶的品质有关系,还和泡茶的方式有关,泡茶的实质是什么呢?怎么泡茶才能让茶的口感更好?

泡茶的实质是什么

茶叶在制作的过程中有很多工序,其中一个就叫做揉捻,揉捻的作用就是将茶叶中的茶多酚、茶氨酸、咖啡因、茶多糖等一部分物质带到茶叶的表面,这些物质影响着茶的香味、涩味、苦味。

茶叶在制作的过程中有很多工序

将茶叶放入热水中,茶叶表面的这些物质会先溶于水,随着茶叶浸泡时间的延长,叶片中剩余的物质也会逐渐溶于水中,茶水就会变得有一定粘稠度,而且滋味非常丰富。

不同的茶因为其溶质溶解的量和溶解的速度不同,因此泡出来的口感也是不同的。

怎么泡茶才好喝

茶叶的品质决定着茶的口感,而泡茶的技巧对茶的口感影响也非常大,其实泡茶要注意三个点,分别是置茶量、水温、泡茶的时间。

而泡茶的技巧对茶的口感影响也非常大

1、置茶量要合理

我们说的置茶量就是放多少茶叶,如果茶叶放得太多,茶水就比较浓,喝起来会有苦涩的味道,如果茶叶放的太少,喝起来又没有茶的香味,因此想要泡好茶,一定要注意茶水比,也就是茶叶和水的比例。

1/2页
泡茶的实质是什么怎么泡茶才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