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高血压患者酒瘾大到底还能不能喝 医生给出实话

现如今,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等因素的影响,愈来愈多的人开始出现高血压的问题。同时,有些人还患有酒精依赖症,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酒瘾”。高血压患者酒瘾大能喝酒吗?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一、高血压患者可以喝酒,但需要控制量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适量喝酒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喝酒过量则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酒精会刺激心脏,加快心跳,升高血压。此外,酒精还会对血脂代谢造成影响,增加动脉硬化的发生风险。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控制喝酒量,建议男性每天不超过2杯,女性每天不超过1杯。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适量喝酒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

二、酒的选择也很重要

不同的酒类对血压的影响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红酒中的抗氧化物质可以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因此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但是,红酒中亦含有一定的酒精,不能过量饮用。另外,啤酒和白酒等高热量、高酒精度的酒类应该尽量避免。

三、高血压患者喝酒时的注意事项

1、避免空腹喝酒

空腹喝酒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同时,空腹喝酒还会使血糖波动,对身体健康不利。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喝酒前好先吃一点食物,避免空腹喝酒。

2、避免与某些药物一起服用

某些药物会与酒精产生反应,导致身体不适或者中毒。例如,部分抗生素、抗抑郁药、抗过敏药等不能与酒精一起服用。高血压患者在喝酒前应该先咨询医生,避免药物与酒精产生反应。

某些药物会与酒精产生反应,导致身体不适或者中毒

3、注意监测血压

喝酒会影响血压的波动,因此在喝酒前和喝酒后应该注意监测血压。如果喝酒后血压明显升高或者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停止喝酒并就医。

1/2页
高血压患者酒瘾大能喝酒吗高血压患者喝酒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