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

小儿感冒颗粒(仁和)是西药吗?

来源:药品库

核心提示:小儿感冒颗粒是非处方药,非处方药是指为方便公众用药,在保证用药安全的前提下,经国家卫生行政部门规定或

小儿感冒颗粒是非处方药,非处方药是指为方便公众用药,在保证用药安全的前提下,经国家卫生行政部门规定或审定后,不需要医师或其它医疗专业人员开写处方即可购买的药品。

本品为主要成分是广藿香、菊花、连翘、大青叶、板蓝根、地黄、地骨皮、白薇、薄荷、石膏。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作用。用于小儿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头胀痛、咳嗽痰黏、咽喉肿痛;流感见上述证候者。

通常判断一种药品是不是国产药主要看其批准文号。而本品的批准文号是:国药准字Z11020034,一般包装上印有国药准字这4个字的是国产药品。进口药品上没有国药准字这4个字。取而代之的是注册证号或批准文号但也不一定全是这样,有些国外生产,进口后国内分装的药品也会有国药准字,所以,最好是上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输入你要查询的药品名称或者准字号或注册证号。药监局网站会详细列出药品的信息。

本品是国产药品。而国产药有什么优点?

在药效上:国内药品在剂量及使用方法方面更适合国人的体质。

在价格上:国产药品大部分都是仿制药,研究费用较少,再加上国内的人力成本等原因,成本相对较低。

健客网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与国内数家医学教学及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慈善活动。现在,健客网正处于高速发展之中,销售额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健客网这支年轻化、专业化的运作团队正在不断壮大,并朝着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健康服务平台的目标迈进!

(药品库)
药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