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

布洛芬混悬液的服用方法怎么样?

来源:药品库

治病的功效,除与医生的处方、调配、中药本身及制备等质量有关外,还与用量用法选择有关。根据年龄和体重的不同,正确服用药物,可以充分发挥药物的治疗功效。那布洛芬混悬液用法用量是什么呢?

布洛芬具有镇痛、抗炎、解热作用。而对于多数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腿痛及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的颈肩痛,当神经根压迫并不很重时,布洛芬的治疗非常有效,推测可能是因其抗化学炎症作用使神经根周围水肿等炎性反应消退。

布洛芬是常用的一种非类固醇类抗炎药,又称为异丁基苯丙酸,属苯丙酸类衍生物。主要组成部分为布洛芬,每毫升含有布洛芬20毫克。辅料为:山梨醇、甘油、蔗糖、枸橼酸、微晶纤维素、黄原胶、羧甲基纤维素钠、聚山梨酯80、环拉酸钠、柠檬香精、苯甲酸钠。具有解热、镇痛、抗风湿等药物作用机制,临床上用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骨骼肌疾病、急性痛风等疾病,亦用作退热和镇痛,可治疗由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咳嗽、鼻塞等症状。

布洛芬混悬液用于儿童退烧,应用不得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得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所以,宝宝连续几天喝布洛芬混悬液需要看宝宝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药品库)
药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