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

红薯,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熟悉了,每到冬天来临,各个路边,广场上就会有很多烤红薯的小摊,这也说明,大家对于红薯是多么的喜爱了。红薯红薯顾名思义,外面就是红色皮,我们平时吃的很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红薯的营养价值,或是我们吃了之后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红薯的知识吧。

目录

1.红薯的介绍 2.红薯的营养价值

3.红薯的功效 4.红薯怎么吃

5.红薯的食用禁忌 6.红薯和紫薯的区别

7.孕妇可以吃红薯吗 8.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红薯的介绍

红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学名:Ipomoea batatas (L.) Lam.),又名红芋、甘薯、蕃薯、山药(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红薯属管状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长2米以上,平卧地面斜上,叶片通常为宽卵形,长4-13厘米,宽3-13厘米,花冠粉红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钟状或漏斗状,长3-4厘米,蒴果卵形或扁圆形,有假隔膜,分为4室,具地下块根,块根纺锤形,外皮土黄色或紫红色。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

      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又俗称地瓜、山芋。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世界分布

红薯分布于南美洲及大安地列斯群岛、小安的列斯群岛,全球的热带、亚热带地区(主产于北纬40°以南。

中国分布

红薯主要分布于中国北京、山东、河南、天津、河北、东三省、内蒙古、云南、四川、湖北、甘肃、安徽、福建、陕西、湖南 、广东 、江苏、江西等地。全国主产区分别是:安徽泗县(中国山芋之乡)、河北卢龙、福建连城、河南商丘、邓州、山东泗水、四川绵阳等地区。

1/15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