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黑木耳

8、改善心肌缺氧

木耳多糖能延长小于鼠常压耐缺氧实验的生存时间,提高生存率,提示木耳多糖对改善缺血心肌对氧的供求失调有一定作用。

9、抗溃疡作用

木耳多糖能明显抑制大鼠应激型溃疡的形成,促进醋酸型胃溃疡的愈合。

10、抗放射作用

木耳多糖抗放射作用优于银耳多糖,能对抗由环磷酰胺引起的白细胞降低。

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其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

常食黑木耳的好处自然不用多说,上面也都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果有对此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尝试着在家进行制作。

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凉拌黑木耳

用料

黑木耳;

红椒;

香菜;

生抽;

青芥辣(绿芥末);

香油。

凉拌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根蒂部分检查好,清洗干净。

锅子烧开水,将黑木耳放入,焯水。

捞出,立刻投凉。(控干水分,放入冰箱冷藏)。

黑木耳控干水份。

红椒切细丝。香菜切段,放入碗内。

令取一个小碗,倒入生抽。少许香油。少许青芥辣,搅拌均匀。

将汁淋在黑木耳上面,即可。

结语:看了上文大家都对食材黑木耳有多了解了吧,黑木耳可以和多种食物进行搭配,变成各种各样美味的菜肴,而且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忽视,平时的时候多吃一些黑木耳,可以适量的帮助身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是很好的。

2/2页
黑木耳的做法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