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营养价值 吃黄瓜减肥的6个禁忌

夏天的水果是非常多,有很多也是具有减肥的功效的,黄瓜大家都知道,减肥的效果是人尽皆知的,黄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相信很多减肥的美眉也都会在夏季选择黄瓜减肥,但是你知道吗?那么黄瓜是不是就可以随便乱吃呢?快跟小编去看一下吧,不然你会后悔的。

黄瓜的吃法有很多,减肥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你知道吗?黄瓜不是随便吃的,也要讲究方法。

夏天吃黄瓜的好处

1、预防肿瘤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维生素A等都有抗氧化抗癌的功效,但是在黄瓜中却含有一种独特的葫芦素C,而这种成分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因此可以达到抗肿瘤的目的。

2、抗衰老

维生素E是可以保护细胞膜的抗氧化成分,因此可以预防衰老,而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因此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在黄瓜中还有一种成分叫做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也可以协同抗衰老。

3、减肥瘦身

夏季用黄瓜减肥是常见的,主要是因为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这种成分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因此,可以减少身体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4、健脑安神

对大脑有帮助的是维生素B1,而黄瓜中富含维生素B1,所以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预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含有氨基酸,这些非常重要,其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保护肝脏非常有帮助,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以防治酒精中毒。

6、降血糖

黄瓜是一种含糖量非常低的蔬菜,而且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所以,黄瓜也是糖尿病病人可选的蔬菜,糖尿病人如果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1/2页
吃黄瓜能减肥吗黄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