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做法 自制美味红薯陪您完美一夏

1、红薯蒸熟去皮,制成泥。

2、鲜姜洗净切细末。

3、姜末、红薯泥、面粉加入盐,揉匀。

4、揪成小剂子,团成丸子坯。

5、植物油烧热后慢火炸成金黄色。小诀窍在红薯表面横七竖八划几刀,蒸熟后很容易去皮。

拔丝红薯

材料

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

做法

1、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边切边转动红薯就是滚刀块了。

2、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

3、不粘锅里放1勺油,油热后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并冒小泡泡时,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颜色变黄,再由黄转红,这时立刻关火,将炸好的红薯放入,颠几下让红薯均匀沾上糖浆。

4、吃的时候趁热上桌,并随带一小碗凉的饮用水。

小诀窍

1、炸红薯的时候要外脆里嫩,红薯要全部成熟,如果觉得一遍炸不好,那就复炸一次。

2、对于新手来说,用油熬糖更容易成功,油无需太多,因为油熬糖可以看颜色行事,糖变成金红色即熬好了,水熬就复杂多了,火候更难掌握。

结语: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红薯的做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红薯是典型的营养食品,营养丰富,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如果您喜欢本小编介绍的方法,那就请您赶紧试一下吧,美味可口的红薯在等着你哟!

2/2页
红薯怎么做好吃红薯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