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这种食物补血又抗瘤

吃木耳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达到补血的状态,一般来说,食物的颜色是红色、黑色是容易帮助身体补血的。

例如常见的红枣外表是红色的,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补血,而木耳也是补血的重要食物,吃木耳是能够帮助身体止血的,同时对于便秘带血、崩漏有很好的治疗。

在木耳中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补充身体的铁质是非常有效的,并且,生活中木耳属于天然的补血食物,比一般的药物补血更加安全。

因而可以多吃木耳进行补血。

三、吃木耳抗瘤

其实自古以来,对于木耳就有很高的评价,古代名医也把木耳称作“素中之荤”,可见木耳功效之大。

木耳的功效可不仅仅是补血那么简单,在生活中吃木耳进行抗癌、抗瘤也是木耳不容忽视的方面。

现在各种各样的癌症、肿瘤已经是威胁健康的第一杀手,很多以前根本就没有听过的病症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癌症,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患上癌症的危机。

而吃木耳对于抗瘤、抗癌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样的观点被不少人所忽视,在生活中我们一直把木耳当作一种食物,其实不然,木耳更应该算作是一味中药。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可见在古代就把木耳当作治疗益气,补充益气的良药。而现在不少医学人士更是把木耳进行研究,认为木耳对于抗瘤、抗癌也是有帮助的。

这是因为在木耳中含有抗癌物质,这种抗癌物质能够促进身体的循环,对于治疗一些危险的病症是非常有帮助的。

同时,在木耳中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对于促进肠道的蠕动是有帮助的,能够帮助身体把肠道中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

而对于动脉硬化患者、冠心病患者来说,吃木耳是能够降低身体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这是因为在木耳中含有一种类核酸物质,对于抗癌、抗肿瘤是有帮助的。

因而,在生活中对于抗癌、抗瘤是可以吃一些木耳的。

四、木耳的其它功效

在生活中木耳作为一种常见的食物,因为普通,很多人忽视了它的功效,通常人们认为木耳只是能够用来补血。其实不然,吃木耳对于健康还有很多好处。

1、吃木耳美容养颜

其实不仅仅肉食有丰富的蛋白质,作为素食的木耳,其中的蛋白质含量不比动物少,同时,在木耳中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对于美白皮肤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秋天来说,很多人会感觉到皮肤瘙痒难耐,并且皮肤会显得干燥,而吃木耳是能够很好帮助皮肤保持细腻,这是因为木耳中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补血是有帮助的。身体中血液对于皮肤是有很大的影响。

2/3页
黑木耳的功效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