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多吃一口苦健康美丽度秋天

秋天到了,天气凉爽惬意,我们终于可以摆脱夏天酷暑的烦恼,可以尽情享受秋天的凉爽天气,但是,在瑟瑟的秋风带来凉爽微风的同时也让我们的身体感到干燥和缺水,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引以为重了,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节,我们应该多吃滋润心肺的食物,其中,苦瓜便是好的一味食物,秋天滋润心肺吃苦瓜,让你过一个水嫩滋润的秋天!

一、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由于味苦,因此很多人对此事排斥的,但是,苦瓜就是由于它独特的苦味而有特效的。苦瓜中含有苦瓜苷,这种物质可以维持细胞处于活性的状态,从而达到抗衰老,维持年轻的作用。

苦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在瓜类蔬菜中含量较高,其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人体内黑色素的生成,从而起到皮肤美白的作用,常吃苦瓜的养生功效真是极好的!

二、吃苦瓜的好处

1、清热解毒

秋季人们容易受到秋燥的困扰,心情总是莫名的烦躁,这是内火的源头,当心底的火焰高涨,便会表露出来,因此,常常会出现嘴巴溃疡,便秘等一系列“上火”的症状。这都是由于秋燥的影响所致。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体内之后可以帮助缓解人体疲劳感,使之心情的压力感觉得到有效的缓解,因此,心情也自然好起来。同时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重新振奋我们的精神。

要想使苦瓜得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它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苦瓜应该凉拌,这样才能很好的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丰富维生素,从而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将苦瓜中的维生素在清炒过程中流失,不利于发挥苦瓜清热解毒的功效。

2、抗癌

苦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的有效成分,可以杀灭

癌细胞,并且苦瓜汁液里有种吞噬癌症细胞的物质。因此,苦瓜是抗癌的有效食物。这对于淋巴肉瘤还有白血病有着很好的抑制效果。

1/3页
苦瓜的吃法苦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