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这物越丑治疗百病的效果就越好

无论是平常在饭桌上,还是在外出饭馆里的菜谱上,我们一年四季都会见到一种蔬菜,并且这种蔬菜特别受到欢迎,有用它烧肉的,也有用它来做排骨的,人们对于它的潜意识里都以为这是一种非常好吃的蔬菜而已,却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这种蔬菜竟然可以治病,并且治病的效果还特别好,甚至还可以当作是能治病的糖果来吃。

这种神奇的蔬菜就是冬瓜。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对于冬瓜,相信很多人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冬瓜只是一种做汤做菜的蔬菜,怎么可以治病呢?而且平时市场上卖的冬瓜,都是又粗又壮的一个,或者是又细又弯的形状,长相特别的丑陋,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少人是喜欢吃冬瓜的,但是冬瓜的功效可是不可小觑的。

冬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因为平均每五百克的冬瓜就含有两克的蛋白质和九克的碳水化合物,高的是钙质,含量为九十五克,含有粗纤维、铁、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冬瓜当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多,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益处的。

除此之外,冬瓜还有一个非常令人惊喜的特点,那就是食用冬瓜不会发胖,因为冬瓜当中不含有脂肪,冬瓜当中的物质也不会变成脂肪,所以冬瓜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害怕发胖或者是正处在减肥期的朋友们,可以放心的吃冬瓜了。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会问,那么冬瓜到底能治疗什么病呢?

冬瓜的药用价值其实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也是非常多样和非常强效的,冬瓜味甘、性寒,有很好的消热、利水和消肿的功效,冬瓜的含钠量是非常低的,所以,经常吃冬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治疗动脉硬化症。

冬瓜治疗动脉硬化症

动脉硬化症是一种我们身体当中动脉的非炎症性病变,可以使我们的动脉管壁增厚,也会让我们的动脉管壁变得非常硬,而且还会让我们的动脉管壁失去弹性,动脉管腔也会变得特别的狭窄,动脉硬化是一种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而相继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这种发病的规律一般都是在青少年的时期发生,然后一直到中老年的时期加重、发病。

动脉硬化症的出现,一般出现在男性朋友的身上比较多,女性患上动脉硬化症的几率是比男性要小的,而且,动脉硬化这种病症近年来在我国越来越多,已经渐渐的成为了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1/3页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冬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