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这三种食物食疗效果让人无法想象

亚当斯曾说过:“健康是这样一个东西,它可以使你感到现在就是一年中好的时光”。的确,对处于平常生活中的人们来说,并不能真切的体会到一副强健的体魄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但是一旦当他遭遇疾病的袭击而处于疼痛的折磨中时,就会无比的怀念平时健康的自己。而寒冷的冬天又是一个非常容易受到各种疾病侵袭的时刻,此时更要注意做好各项保暖的措施。

除了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外,冬天的饮食也是非常需要得到人们关注的一项,和其它季节不同的是,冬天对于食物格外的“挑剔”。如果不能做到一个合适的进补,那么这个冬天肯定会显得格外寒冷。反之,若能把握好其中的分寸,那么无疑会让健康常伴你的左右。那么,这中间又有什么奥秘呢?

什么是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为明显的特征就是都拥有着黑色的外表,黑色是由于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天然的黑色素,因此其色泽会呈现出乌黑或深紫。黑色食品的种类繁多,包括蘑菇和黑木耳在内还有海带、黑豆、黑芝麻等,食物专家认为食用黑色食物不仅可以给人一种质朴、壮实、美味的饱腹感,而且经过临床实验表明,经常食用黑色食物可以拥有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促进唾液的分泌、有益肠胃的消化、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以及滋养肌肤等一系列的功效。

1、蘑菇

蘑菇主要由菌丝体和子实体组成,菌丝体是蘑菇的营养器官,子实体是它的繁殖器官。《神农本草经》一书中记载到:其性凉、微寒、味甘、入肝胃二经。经常食用蘑菇可以益气开胃,比较适合身体比较羸弱的老人以及体弱的小儿 。

      蘑菇主要分为食用蘑菇和药用蘑菇,在这两大类蘑菇中,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多功能食品,主要包括香菇、木耳、草菇、金针菇、猴头菌等;蘑菇属于菌类,目前中国药用及有药效的大型真菌有几百种,除了传统的如冬虫夏草、灵芝外,还有近发现的云芝、树花等。

2、蘑菇食疗效果

蘑菇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而且烹制的方法也很多,大部分的菜肴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

1/3页
黑色食物有哪些蘑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