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配一宝4种疾病一周见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洋葱的功效与作用,它在抗癌方面确实有着很好的效果,而花生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但是你是否想过这俩种食物搭配食用会有怎样的效果呢?你知道洋葱的做法还有哪些吗?

当洋葱与花生搭配食用的时候效果显然更好,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的作用。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防止老化

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洋葱的种类也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洋葱特点是不一样的,烹饪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当然它所体现出来的味道和营养也是不同的。

紫皮洋葱

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烧或生菜沙拉,耐贮藏性差。

白皮洋葱

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黄金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

黄皮洋葱

肉质微黄,柔嫩细致,味甜,辣味居中,适合生吃或者蘸酱,耐贮藏,常被制作成脱水蔬菜。

紫洋葱搭配花生

洋葱和花生都有着很好的改善血脂和血管健康的作用,如果长期食用的话,是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的。他们如果单独食用,虽然也有各自的功效,但是搭配后的它们,效果更好。

洋葱是含植物化学物种类多、含量也多的食物之一。这些成分宛如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增强冠状动脉的流量,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的作用。紫洋葱的营养功效要高于黄洋葱,这一点也正符合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浅色蔬菜的规律。

花生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脂肪代谢,能降低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发病率。花生中的维生素E和锌含量也比较高,这两种微量营养素都是抗氧化、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成分。经常适量吃花生米,是日常补充抗氧化物质的便利方式。

紫洋葱拌花生米

主料

紫洋葱、花生米。

1/3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