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这样吃洋葱会让你血管畅通少生病

在生活中,心血管疾病成了危害健康的大杀手,其造成的死亡人数比癌症还要多,并且种类较多,让人防不胜防。对中老年人来说,心血管疾病一直让自己苦不堪言。如何保健身体,预防心血管疾病,不妨适当的食用洋葱,采用这些方式食用洋葱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会更加有效,能够让你更加的健康,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食用洋葱的好处

洋葱作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在餐桌上是必不可少的,相对来说,中国人对于洋葱的食用并没有国外多。

在国外,每餐都食用洋葱并不是夸张的说法,可以说,在一些外国人的心中,洋葱的使命非常神圣,一度将其称作“菜中皇后”。

1、营养价值丰富

通过吃洋葱对于保健身体好处极多,就营养价值来说,能够吸收其中的硫氨酸、蛋白质、尼克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能够有效的保证身体需要。

2、保护心血管

通过吃洋葱能够维护心血管的健康,对于维持血液流动有非常好的益处。在当前知晓的蔬菜中,洋葱是唯一一种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

在临床上,会把患有前列腺素A的食物用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的粘稠度。

食用洋葱能够很好的达到这样的功效,对于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也有一定的作用。

在吃洋葱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槲皮素,这种物质的利用率非常高,能够有效的防止低密度蛋白发生氧化,对于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在研究中发现,食用洋葱还能够吸收二烯丙基二硫化物,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抵抗血管硬化,对于降低血脂有非常好的作用。

洋葱中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对于预防血栓的形成、减少心梗、脑血栓的出现有一定的功效。

3、保护细胞

在吃洋葱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尼克酸,这些物质能够促进细胞的形成,对于修复细胞也有一定的作用。

从而能够使得皮肤保持光洁、红润的状态,有效的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对于预防老年斑有非常好的帮助。

1/2页
洋葱的营养价值吃洋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