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全身都是宝

进入八月,气温降低了一些,但是,闷热感依然存在,去热降温依然是大家需要关心的事情,这时不妨食用这种蔬菜,能保健好身体。

一、冬瓜的营养价值

这里说到的蔬菜,就是冬瓜,作为夏天时令的蔬菜,食用冬瓜能保健身体。冬瓜中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微量元素等,对于身体营养补充很有帮助。

二、食用冬瓜的好处

1、帮助减肥

冬瓜可能是当前知道的唯一一种不含脂肪的蔬菜,不少肥胖的人会食用冬瓜帮助减肥,并把冬瓜命名为“减肥瓜”。

肥胖带来的往往是臃肿、肿胀,如何减肥,需要把造成肿胀的物质去除掉,食用冬瓜能够去除,对于利水、消肿也有很好的作用,能避免身体发生浮肿的情况。

冬瓜中的B族维生素还能把糖分、淀粉转化为热量,避免这些物质形成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当前危害健康大的病症,其种类非常多,往往让人防不胜防。这时适当的食用冬瓜,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冬瓜属于高钾低钠的蔬菜,能够避免肾脏受到伤害,对于预防高血压有很好的益处,食用冬瓜降低血压也是不少高血压患者经常会做的事情。

另外,冬瓜中有不饱和脂肪酸,这属于一种亚油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酸酯,从而有助于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3、延缓衰老

如何延缓衰老也是大家关心的事情,食用冬瓜能够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冬瓜中的葫芦巴碱对于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益处。

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滋润皮肤,让皮肤表现得更加细嫩、光滑。对于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活性也有功效,是较好的润肤美容的物质。

同时,在冬瓜中还有较多的水分,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对于滋养皮肤有非常好的效果,从而会让你显得更加年轻。

4、清热解毒

温度高,如何降温是大家关心的事情,冬瓜属于凉性的食材,能够帮助身体去热。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对于补充水分,进行去热也有帮助。

1/2页
冬瓜皮的作用冬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