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小葫仙历险记之这些菜竟能治病240

“嗯,很不错,那这个呢?”陈没药随手拿起西兰花和花椰菜问道。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它的分子具有抗癌功能,可以有效的降低癌症的风险,这些分子在转入肠胃转化之前,会依附在癌细胞上,花椰菜...这...”

完颜有些不确定的看向花椰菜,陈没药了然一笑:“花椰菜和西兰花一样,都是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所以你刚才说到的西兰花的功效,花椰菜同样也有,而且这些十字花科的植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维生素C,能帮助排泄消化。”

“哦,继续继续。”完颜让陈没药继续给自己出题。

“那就再说说香菜吧。”陈没药拿起一把香菜晃动着。

“香菜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香菜,可以温胃助寒,帮助消化,还能缓解胃痛。”

“没有了吗?香菜功能就这么点?”陈没药继续追问着。

“想不起来了,你补充提示一下。” 完颜开始耍赖撒娇。

“香菜可以煮成香菜粥,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和透疹的功能,其特殊的香味还能刺激汗液的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陈没药摸摸完颜的头:“好了,今天就先学到这吧,早点休息,明天早起呢,外面俩人猫腰猫的可能腰也痛了。”

欠打

“外面?”完颜有些狐疑的看向门口,小葫仙和郑界一脸尴尬的咳嗽着推门进来。

“好啊你,偷听!”完颜到处找菜刀,幸好被眼疾手快的陈没药给藏起来了。

“我这不是看看大晚上这边为什么还亮着灯么?谁知道你们二位在这边一边调情一边学习了!不过没事,我不会把你今晚不懂花椰菜的事情说出去的。”小葫仙狡辩。

“我调你妹!”小葫仙抓起一根擀面杖,追着小葫仙跑到大院,郑界有些惊呆:“你怎么不把擀面杖藏起来啊?”

陈没药一脸惊慌:“我只顾着藏菜刀了,就没想那么多。”

没一会,院子里就传来小葫仙比杀猪还要惨的声音,郑界和陈没药着实给听笑了,小葫仙用尽后一点力气跑到郑界身后躲着,完颜看到郑界之后,才把擀面杖扔掉,跟郑界正儿八经的打招呼,并且声称看在郑界的面子上先放过小葫仙,下次小葫仙可就没这么好运了,小葫仙一边揉着被打痛的肩膀一边有苦难言,郑界和陈没药努力憋着笑,更多精彩,一起来看下一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吃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