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营养价值 秋后多吃它养胃治肾病

秋天,人们有吃茄子的习俗,其实不仅如此,更是因为茄子的营养价值相当高,让你们喜欢而已,它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能对痛经、慢性胃炎以及肾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秋天多吃可养胃治肾病。

之前,人们对于茄子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可以降血压上面,真的没有想到,它还有这么多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茄子的功效

补肾养生

另外,中医认为,茄子能补肾养生,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两种物质在所有的绿叶蔬菜中很少有的,因此,常吃点便能起到不错的补肾效果,对于治疗肾炎也有不错的调节作用。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茄子是人们家常菜中极为普通的一道美食,但是,茄子却具有极好的养生功效,这一点也是很多人常会忽略的。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并且还能增强血管的弹性,所以人们多吃点茄子便可以有效防止血管产生破裂,这对于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清热活血、消肿止痛

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清热解毒

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1/3页
茄子的吃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