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土豆的好处 常吃这种菜养生效果佳

就是因为土豆的常见性,人们易忽视它的价值,其实它堪称“地下人参”,不但含有诸多营养元素而且对人体健康起到促进的作用,想要饮食养生的人群可以食用它。所以,大家赶快来了解一下吃土豆的好处有哪些吧!

土豆对人体的影响有哪些

1.防治肛肠疾病

长期便秘易导致肛肠疾病的出现,平时可食用些土豆可降低患病率,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润肠通便,同时帮助肠道毒素的排出,起到防治肛肠疾病的作用。所以,当自身出现便秘的时候,不要总是依靠药物进行解决,长期如此对自身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2.促消化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症状,可在平时吃饭时食用些土豆做的菜起到促消化的作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对胃的消化功能起到促进作用。

3.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土豆中含有一种特殊得物质——黏液蛋白,它对人体具有保护的作用,防止心血管和人体系统的脂肪沉积,从而保护血管的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出现。

4.抗衰老

脏器衰老可导致面部衰老,想要延缓衰老可食用些土豆,因为它是一种碱性蔬菜,利于人体酸碱平衡,从而中和因体内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其达到延缓衰老、护肤的作用。

5.消肿

重口味食物含有较多的盐,而盐中的钠又是较多,易使人出现水肿,平时可以适量食用些土豆,因为它含有的钾元素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从而达到消肿的作用。

6.瘦身

食用土豆可以达到瘦身的目的,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自身的脂肪含量也只不过占总体的0.1%,可以有效控制人体脂肪摄取过多的现象。即使过量的食用土豆,它产生的热量也是较少的,因为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里。

7.防高血压

中年男性患上高血压的几率是较高的,想要降低自身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建议可以适量的使用土豆,因为这种食物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有效预防这种疾病。另外,即使自身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群,在服用降压药物的同时也可食用这种食物进行辅助的治疗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1/2页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吃土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