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这个方法吃胡萝卜竟然更好 会吃的人都这样做

李时珍把胡萝卜称作菜蔬之王,民间也会把胡萝卜称作小人参,吃胡萝卜对身体好处极多,怎么吃?如何吃?可不简单,里面学问大着呢。

胡萝卜功效

胡萝卜味甘、性平、无毒,可以入肺经,具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补肝明目的作用。

吃胡萝卜的好处

预防便秘

胡萝卜中膳食纤维较多,吸水性强,在肠道中易膨胀,使肠道充盈,能增强肠道蠕动,利膈宽肠,预防便秘。

预防心血管疾病

吃胡萝卜能吸收胡萝卜素、槲皮素,提高血管扩张力、增加动脉血流量、促进血液流动。

胡萝卜中的钾盐,能防止血管硬化,降低体内胆固醇,降低血压。

胡萝卜中的叶酸可以保护心脏,预防冠心病,避免心脏发生不适症状。

美容养颜

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剂,吃胡萝卜会提高皮肤抗氧化能力,让皮肤更加靓丽,容颜秀美。

提高抗过敏能力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调节细胞间的平衡,预防皮肤对花粉过敏,能加强身体的抗过敏能力。

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胡萝卜,胡萝卜中的槲皮素属于降糖物质,能够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多油炒制并不可取

胡萝卜常见的食用方式是多油炒制,毕竟在不少人的观念中胡萝卜成分只能溶于脂肪,通过多油炒制能够发挥其功效成分。

但是,在营养学家看来,吸收胡萝卜素的多寡和用油多少没有关系,因为吸收胡萝卜素的器官是小肠,小肠中有脂肪就能保证胡萝卜素的吸收。过多的用油炒制胡萝卜还会造成胡萝卜素损失更加严重。

胡萝卜应该怎么吃

食物有炒、爆、熘、炸、烹、煎等烹饪方法。做胡萝卜时,可以用蒸的方式,经过加热、蒸煮,胡萝卜的细胞开始变软,通透性不断提高,其中的胡萝卜素得到更好释放,吸收率也不断增强。用蒸的方式吃胡萝卜是远远好于多油炒制。

还可以把胡萝卜榨成汁,饮用胡萝卜汁,能充分释放胡萝卜的营养,对身体吸收会更好。

注意事项

吃胡萝卜也要注意饮食禁忌,例如,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食用就不科学。

胡萝卜中的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影响到身体吸收。

这就是关于吃胡萝卜的简单描述,希望大家要正确食用胡萝卜保护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吃胡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