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茄子这部位是良药很多人却不知

茄子是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可蒸着吃,可炒着吃,做法多样,但是在处理茄子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将茄子把的那部分去掉,其实就是这部位,有着我们不知道的功效,而我们却不知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茄子的功效以及茄子的营养价值,了解一下茄子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所接受到的信息除了茄子本身是可吃的,它的茄蒂、叶子、花都没有任何食用的价值,但是事实似乎不是这么回事。

茄子这部位是良药很多人却不知

其实茄蒂也可以吃,晒干后用来做菜,有香菇的味道。茄蒂还有有很多妙用,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茄蒂,就是茄科植物茄的宿萼,我们平常看到茄子顶部连着把儿的部位,一般呈多角星形或爪形。中医认为它的性味是比较寒凉的,有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在古书中记载茄蒂可以治疗便血、痈肿、牙痛等。《本草经疏》中记载用新鲜茄蒂与鲜何首乌等量煮水饮用可以治疗对口疮,看到这里,有口疮的朋友可能会尝试,其实这里的“对口疮”并非我们平时的口腔溃疡,而是民间对于项痈的俗称,这是一种发于后脖子部位的皮肤病,相当于现在的蜂窝组织炎,因为发病的部位对着嘴,所以又称为对口疮。当然,茄蒂对口腔溃疡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将干燥的茄蒂研粉后涂抹于局部。

除此之外,茄蒂对于肺热咳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我们可以取长条茄子的茄蒂煮水喝,功效还是不错的。

1/4页
茄子的作用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