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茄子这部位是良药很多人却不知

4、黄皮果核

黄皮果可能大家不太熟悉,因为它不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水果,而是一种中性的药用水果。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被制作成各种药物,果核也同样拥有许多神奇的功能。

黄皮果核具有行气、止痛、健胃消食的作用,而且作用的机理也非常的直接,只要放在嘴里嚼几下就可以。

将其制作成药物后可以有效的治疗疝气、头疮等不良症状,虽然吃起来没有它的果肉那样滑嫩的口感,但是我们可以将其研磨成细小的粉末,然后和水或者酒一同服下。这样既不会感到它的苦涩,也能让其功效充分发挥出来。

5、芒果核

果仁含脂肪5.2%,其中饱和甘油酯占14%、甘油一油酸酯24%、甘油二油酸酯61%、甘油三不饱和酸酯1%弱;其脂肪酸组成是:硬脂酸34%、油酸50%,以及棕榈酸、花生酸和少量肉豆蔻酸。尚含谷甾醇和多量淀粉。种子含氢氰酸。治疝气,食滞。

6、花生皮补血

有个谜语,叫麻屋子,红帐子,里边养个白胖子,谜底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花生花生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性价比高的坚果可很多人吃炒花生的时候,**惯把那层红帐子,也就是花生仁外面的红皮搓掉,只吃仁其实,这样的吃法很不好,要知道那层红皮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是一味中药呢。

花生的功效是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其中补血止血主要就靠花生仁外那层红衣,中医叫花生衣中医理论认为,脾统血,气虚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效果。

3/4页
茄子的作用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