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萝卜可以根据颜色分功效

我们都知道萝卜有很多种颜色,但是却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萝卜是可以根据不同的颜色来分辨出不同的功效的,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注意一下我们随手吃的萝卜的具体作用。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味辛甘,性平,能消除积食,很多人吃了东西不消化,就可以吃一点白萝卜来消食,而且白萝卜能化痰清热,还能下气宽中,解毒的功效非常强大,能治疗积食和腹部胀满,甚至是偏头痛的患者也可以吃白萝卜。

所以说,白萝卜能有效的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还能促进消化,白萝卜当中的特殊物质能分解食物当中的淀粉和脂肪,并且还能保护肠胃,降血脂的同时也能软化血管,预防多种疾病。

吃白萝卜的注意事项

白萝卜虽好,但是脾虚腹泻的人好不要吃,包括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的患者也不要吃白萝卜,子宫脱垂、先兆流产的女性朋友也不要吃。

胡萝卜的功效

吃胡萝卜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改善贫血,并且也能增强我们的身体免疫力,经常吃胡萝卜有利于健康长寿,而且胡萝卜也有消食和除胀气的作用,还能降低血压和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吃胡萝卜的注意事项

胡萝卜可以直接吃,但是不能切碎了泡水再吃,而且吃胡萝卜的时候好不要加醋,以免造成胡萝卜营养的损失,吃胡萝卜的时候咀嚼的时间也要长一些。

红萝卜的功效

红皮萝卜是可以降血压的,经常吃红皮萝卜还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并且还能预防心脏病、肾结石、胆结石、动脉硬化等疾病,除此之外,经常吃红皮萝卜,还能减肥补钙、补血抗风痛,效果是很好的。

青萝卜的功效

青萝卜含有的热量是非常少的,并且纤维素也比较多,吃了以后很容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是有助于减肥的,而且青萝卜能诱导我们的身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并且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于防癌抗癌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

青萝卜的注意事项

大多数人都是适合吃青啤萝卜的的,但是阴盛偏寒的体质好不要吃,肠胃不好的人也不要吃青萝卜。

青萝卜怎么吃

青萝卜可以烧汤还能拌凉菜,或者是直接洗干净吃也可以,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白萝卜的功效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