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选购原则 认准黑皮

冬瓜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其独特口感也是深受人们喜爱,那么对于它的选购我们应当注意什么呢?怎样才能买到好的冬瓜呢?

冬瓜的功效

去热解暑

冬瓜光听名字就感觉冷了,的确,其生于炎炎夏季,却是对抗夏暑的绝佳食材。冬瓜味甘性寒,食用冬瓜可以消除暑气、清热生津。

消肿利尿

冬瓜还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冬瓜中包含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钾含量高、钠含量低,因此的,对高血压、浮肿病等患者来说,可以起到消除肿痛的作用。

瘦身

冬瓜属寒性,热量低,不含脂肪,而且其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向脂肪的转化。因此,对想要瘦身的朋友来说,冬瓜无疑是绝佳的选择。

冬瓜的饮食禁忌

1、冬瓜性寒,因此,对胃寒畏冷的朋友和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食用冬瓜可能让病情加重;

2、冬瓜不宜与鲤鱼同煮,两者相合,不仅会使营养物质流失,而且会造成食用者尿量的增多,引发脱水。

如何选购冬瓜

看一看

首先看颜色,冬瓜分白、黑、青三种,白皮冬瓜肉质较薄,比较容易入味,黑皮冬瓜肉质较为密厚,食用佳;青皮不黑不白,介于两者之间。

其次看外观,冬瓜的外皮往往会有一层白霜,白霜覆盖面越广,说明冬瓜的品质越出色。

然后看形状,体态匀称的冬瓜是佳选择,食用效果也佳。

后看瓜囊,有的商家将冬瓜切开卖,这时就能看清它的内部构造,好的冬瓜瓜囊较薄,建议购买。

掂一掂

掂冬瓜其实就是分辨它的密度,简单来说,同样大小的冬瓜,重量越大则表示肉质越厚实,水分越足,就是比较好适宜购买的冬瓜;而重量较小的那个就相对瓜瓤太多,水分流失,食用度不高。

掐一掐

冬瓜好坏的辨别还可通过用手指掐来分辨,质量较好的冬瓜表现为瓜皮坚硬厚实、肉质紧密,因此掐的时候会比较硬;而质量次一些的冬瓜则肉质松软水分缺失、表皮也不够硬实,手指一掐就会有凹陷,这样的冬瓜不建议购买。

总而言之,对冬瓜这一既美味又常见的食材,如何分辨购买是每个家庭主妇的基本功,只要认真甄别,买到好冬瓜并不是难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