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多吃这物竟能美容养颜

南瓜属于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蔬菜,我们都知道南瓜对身体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价值,但是,具体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大家还是说不清楚的,那么,今天小编就带领着大就来了解一下,南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在我们平时就当做南瓜是一种食材,但是,对于中医来说,南瓜却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药材。中医认为,南瓜它属于性温味甘的食物,能够养脾健胃,除此之外,南瓜还具有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等等诸多功能,可以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比如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1、通便美容

对女性来说,南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常常吃南瓜,不仅可以使得大便畅通,除此之外,还能够对女性的肌肤起到美容的作用,不仅能够是您的肌肤变得更加好,还会让您的气色更加好哦!因此,女性多吃南瓜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

2、保护胃粘膜

促进胆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降血糖降血压

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减肥食品。

4、预防前列腺

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5、预防中风

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为良质油脂。

6、防癌治癌

预防食管癌和胃癌,对防止结肠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1/2页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南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