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营养价值 一根黄瓜竟能预防这些疾病

黄瓜香脆可口,凉拌起来吃更是口感甚佳,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黄瓜,但是,您这么喜欢吃黄瓜,知道黄瓜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吗?想必很多人都不清楚了,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黄瓜的营养价值,以及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吃黄瓜,但是对于黄瓜的营养价值,知道的想必不是很多,不少减肥的人会经常吃黄瓜,因为黄瓜的热量低,不会对身体造成肥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黄瓜的营养价值。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益胰腺分泌胰岛素,有益改善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有益降低胆固醇。黄瓜富含的膳食纤维、钾和镁有益调节血压水平,预防高血压。

2、补充维生素。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3、加速新陈代谢。黄瓜以清香多汁而著称,含相当多的蛋白质及钾盐等。钾盐具有加速血液新陈代谢、排泄体内多余盐份盐份的作用。幼儿吃后能促进肌肉组织的生长发育,成人常食对保持肌肉弹性和防止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4、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黄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头中含有一种葫芦素C,这种物质具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

5、抗衰老。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另外黄瓜还可治疗烫伤,痱疮等。

1/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黄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