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怎样烧茄子简单又好吃 这样做让你爱上茄子

茄子说起来好像没什么人很爱吃,因为茄子的口感比较奇怪,既不像黄瓜那样脆,也不像南瓜那样绵密,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其实茄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今天就教大家几款简单的茄子美食,让你爱上茄子。

怎样烧茄子简单又好吃

鱼香茄子

主料: 茄子500克

配料: 葱末15克、姜末20克、蒜末20克、绍酒、盐、糖适量、豆瓣酱2汤匙、酱油、醋、湿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先把茄子切成合适的大小,一般来说建议切的稍微小一点,这样比较容易入味。然后再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然后就可以将茄子放进去炸。只要一小会儿功夫,茄子就会被炸的变软,这个时候就关掉火,将茄子捞出来备用。

2、然后用另外一个锅来做调料,放入少许的油即可,把葱姜蒜都放入炸,然后加入豆瓣酱翻炒均匀。酱料差不多的时候再放入茄子和酱油、绍酒和一些水,水烧开之后改为小火。后加入糖和醋,还有淀粉就可以了。

肉末茄子

原料

茄子500克,肉末100克,葱姜10克,酱油25克,糖15克,绍酒、鸡粉适量。

做法

1、将茄子切成滚刀块;葱姜切末待用。

2、油锅烧热放入少许油,放入肉末煸炒至变白,盛起待用。

3、把锅先烧热,然后加入少量的油,油热了之后就把茄子放进去翻炒。等到茄子被炒软了之后把所有的调料都加进去,然后还要倒入一碗水。把盖子盖起来,小火慢慢的闷烧一会。等到汤汁差不多收干的时候,放入少量的鸡粉就可以出锅了。

番茄炒茄子

制作材料:番茄、绿色带皮的嫩茄子或紫茄子,用量自定。

配料:葱、姜、蒜头、青椒。

1/2页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茄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