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居然还有这些作用

紫薯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食物。紫薯的营养价值也十分的丰富。紫薯和红薯差不多,为啥紫薯比红薯贵很多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紫薯有哪些的营养价值。紫薯有哪些好吃的做法?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紫薯的热量是多少?紫薯不能够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紫薯的营养价值

1、紫薯在具有普通红薯营养的基础上,还具有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含量。非常容易被人身体进行消化和吸收。紫薯还具有特殊的保健冷宫。他包括了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铁、磷等矿物质。

2、紫薯中的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3、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

4、紫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有效的清理了肠腔里面滞留的粘液和腐败物。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的通畅。来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肠胃出现肠胃疾病。

5、紫薯茎尖嫩叶中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可食性纤维和可溶性无氧化物质,经常食用则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作用。

紫薯的做法

做法一:紫薯山药粥

食材:紫薯、山药、大米、冰糖。

步骤:

1、山药流水中去皮切滚刀块;

2、紫薯去皮切滚刀块;

3、大米放入电饭锅,加适量水,熬1小时粥;

4、将米粥熬20分钟左右的时候,可以放入紫薯和山药进行熬煮。后15分钟的时候,放入冰糖,搅拌即可。

做法二:紫薯玫瑰花馒头

食材:紫薯、小麦面粉、酵母、水。

做法

1、将酵母用温水完全融化,倒入面粉中,再倒入煮熟冷怯的紫薯泥,用手将面团和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

2、将面团放在盆中,盖上一块湿布、放温暖处自然饧发1-2个小时左右,现在是晚春初夏,温度大概是25度左右,一般室温发酵2个小时足够了。

3、将发酵到1.5倍大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揉搓,排空气体。

4、将面团先分成每个80克左右的中等面团,再取一个80克的面团用手搓成10CM左右的长条,切成6个小剂子,其中一个小剂子切的分量稍微少点,搓成橄榄状,用来做花心。

5、将其余5个小剂子按扁,擀成厚约0.3CM,直径10CM的圆片,圆片的边好擀的薄点,将5片面片如图叠加。

1/2页
紫薯的营养价值紫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