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营养做法 这些做法都不错

南瓜是我们平时喜欢吃的食物,它的吃法有很多,功效和作用也很多。多吃南瓜对预防燥热有好处。南瓜的做法也有很多,你知道它的几种做法?南瓜的营养做法有呢些?下面为您介南瓜的营养做法,要多做南瓜餐来吃哦!

南瓜的营养做法

做法一:南瓜炒五花肉

原料:嫩南瓜1个、五花肉100克、红椒、青椒、葱、姜、蒜适量。盐、老抽、生抽、料酒适量。

做法

1、把准备好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南瓜切细丝,葱切段,青红椒去子切片,生姜切丝备用。

2、锅中油热后,倒入五花肉煸炒,调入生抽、老抽、料酒,加入葱、姜、蒜、红椒、青椒,再倒入南瓜丝翻炒,出锅前调入盐即可。

做法二:燕麦南瓜粥

原料:南瓜150~200g、燕麦米50g、清水适量。

做法

1、把南瓜去瓤下去皮切成小块,燕麦在清洗过之后在清水中泡大概半个小时。把砂锅里装入1500ML的水把燕麦和南瓜都放入开始煮。

2、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熬煮30分钟以上。待米煮软熟后可续入南瓜再熬10分钟~15分钟即可。

做法三:绿豆南瓜汤

原料:绿豆50克,老南瓜500克,食盐少许。

做法

1、把绿豆清洗干净后再没有干的时候加一下食盐进去,然后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清水冲洗。

2、南瓜去皮、瓤用清水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待用。锅内加水500毫升,烧开后,先下绿豆煮沸2分钟,淋入少许凉水,再煮沸,将南瓜入锅,盖上锅盖,用文火煮沸约30分钟,至绿豆开花,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做法四:南瓜蒸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小南瓜1个,朝天椒2枚,大葱1段,香葱1棵,老姜1块,豆豉1汤匙(15g),料酒1茶匙(5ml),陈皮5克,白砂糖1茶匙(5g),黑胡椒粉1/2茶匙(3g),老抽2茶匙(10ml),盐1/2茶匙(3g),油1汤匙(15ml)

做法

1、排骨用水洗净,剁成3cm长的小段;大葱和老姜切成薄片,香葱切成葱花,朝天椒切碎备用。大火煮沸汤锅中的水,下入排骨,中火煮30分钟至排骨八成熟,捞出后滤水。

2、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待油烧至5成热时,放入豆豉、切片大葱和老姜煸香,放入料酒、陈皮、白砂糖、老抽炒出香味,下入煮过的排骨、切碎的朝天椒炒匀,调入胡椒粉和盐拌匀。关火,让炒过的排骨腌制5分钟,使排骨更入味。

3、南瓜用水洗净,拦腰对半剖开,掏去瓜瓤,摆放在盘中。将炒香并腌制入味的排骨盛入南瓜盅,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至南瓜熟透、排骨熟烂,撒上葱花即可。

1/2页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秋季吃南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