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三种美味的洋葱做法

三、洋葱炒牛肉

1.牛肉洗净沥干水,将牛肉切成小块,加1/3匙淀粉、1/3匙酱油、1/3匙白糖、一匙料酒,拌匀,腌制一会儿。下油锅之前再放半匙色拉油拌匀,为的是锁住牛肉本身的水分。

2.快炒所以要先调好调味料:一匙清水、半匙辣椒酱、半匙酱油、半匙芝麻油、半匙盐、1/3匙白糖。

3.姜剁成末。切洋葱:洋葱逆纹切条,这样炒出来的洋葱口感更脆。

4.锅中加油,加至8成热后,关火,将牛肉和洋葱一起过油,洋葱先过一遍油可以去除洋葱辛辣味。

5.捞出沥油。

6.锅中留少许油,大火爆香姜末。

7.转小火,下洋葱牛肉。

8.倒调味汁,转大火,翻炒至收汁,出锅前加少许料酒即可。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护心

研究发现,洋葱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结。研究还发现,洋葱中的硫化物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红血球细胞膜功能。洋葱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平时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2、增加骨密度

多项研究发现,吃洋葱有助于增强骨密度,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绝经妇女每天吃洋葱可降低髋骨骨折危险。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抗炎

洋葱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研究发现,洋葱中独特的硫化物分子可以抑制巨噬细胞的活力。洋葱中的抗氧化物质对人体抗击炎症起到重要作用。这些抗氧化物质可防止体内脂肪酸氧化。氧化脂肪酸水平越低,体内产生的炎症分子就越少,控制炎症的能力就越强。

4、防癌

多项研究证实,适当食用洋葱可降低肠癌、喉癌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风险。

5、降糖抗菌

多项研究发现,常吃洋葱还可以改善血糖水平,防止细菌感染。除了硫化物之外,洋葱中的黄酮类物质槲皮素还具有抗菌功效。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洋葱不能和蜂蜜、鱼等食物一起吃,因为这样会导致营养被破坏,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所以吃洋葱要注意避免和这些食材一起吃。

2/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